学习新党章 奋发新征程 —商学院青年学习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宣讲活动

日期:2022-11-09 19:17:00

  为了使团员青年更好地理解学习党章、了解遵循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起共产主义理想,凝聚起坚定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提高学生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自觉性,119日下午,商学院青年学习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宣讲活动,商学院青年学习社社长毛婉钰与两位副社长主持此次活动。

  商学院青年学习社宣讲部部长颜晶晶与四位部员宣读新党章。部长颜晶晶与四位部员分别宣读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的定义,权力与义务;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三章,党章基本内容解读;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有关内容;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这五个章节。 

  随后,社长又随机抽取两名社员对党章中的内容进行宣读。

  商学院青年学习社各部门成员对党章中的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中的条例进行抄写学习。 

  商学院青年学习社副社长徐涵轩发言。徐涵轩副社长向部员概括性地阐述了党章修订的发展历程,并详细解读了二十大关于党章修订的具体内容。大家重温、回味党章发展历程,并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商学院青年学习社社长毛婉钰和副社长成敏捷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党章学习,大家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了党章的重要性,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而不懈努力。

(撰稿人:徐诗楠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张晓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