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计算机工程学院22级计科、计嵌、大数据专业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4-03-18 14:4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感悟时代新思想,肩负国家之重任,228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222122222229团支部共同举办“学深悟透新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共计300余名团支部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个精彩纷呈的板块。在第一板块中,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并向支部成员们展示了活动的流程。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33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影片《奇迹 笨小孩》,电影中“笨小孩”不服输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影的同学,大家纷纷表示从电影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在第二板块中,同学们分为多个小组,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展开深入讨论,促进思想碰撞。大家积极参与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312日,支部邀请专业优秀同学周代杉就新青年如何为社会和国家建新功的主题,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问题的思考。

    在第三板块中,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意,创作出独具特色的手抄报和黑板报,展示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们的风采。这些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同,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践行新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人生信仰,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撰稿人:刘超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靳薇弘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