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计算机工程学院23级软件工程团支部前往阳光社区开展学习反诈骗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4-03-18 14:36:00

    为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315号,阳光社区联合兴业银行开展“反诈”主题讲座,计算机工程学院23级软件工程团支部全体团员前往阳光社区参加学习。

    讲座过程中,兴业银行经理以“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结合实际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团员们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并且普及了一些金融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购物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刷单、杀猪盘等骗局,提醒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关注反诈骗直播,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反诈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对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警惕意识及辨别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警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莫存贪婪之心,要时刻保持理智,从保证“我不被骗”到“提醒他人不被骗”,合力共识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王巾雄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靳薇弘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