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志愿实践

    社会实践 | “知行合一”科协实践团开展快乐元宵实践之旅

    日期:2024-02-25 17:04:00

    2月24日,元宵节来临之际,“知行合一”科协实践团成员前往江苏省扬州市开发区文汇街道春江社区开展了一场温馨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区成员一起共度元宵。


    巧手包元宵,甜蜜你我他

    团圆汤圆话团圆,甜蜜生活乐无比。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组织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包汤圆你和面,我包馅,你一言,我一语。在欢声笑语中,明确分工下,一个个承载着集体团结协作的“白胖子”初具雏形


    妙手做花灯,快乐手牵手

    大家围坐在一起心满意足地吃完自己包的汤圆后,实践团成员给孩子们讲了花灯的起源和历史发展,随后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花灯工具并为孩子们示范如何制作一个精美的花灯。通过孩子们的一双双小手,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一个个美轮美奂的花灯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活动的过程中还吸引了不少社区内的居民前来观看,并连连称赞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拥抱大雪,快乐玩耍

    逢大雪天,地上有厚厚的积雪。在家长的陪同下,实践团的大孩子带领社区的小孩子们一起打雪仗,在雪地里玩捉迷藏活动现场大家都笑逐颜开更小的朋友组织他们用摸具去做一个个小鸭子,鸭子排排坐,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通过这次特别的元宵节社会实践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促进了社区内部的融洽关系,也传递了互助友爱的正能量。同时,也让大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社区,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感和责任感。在未来的日子里,科协实践团将秉持这种初心和理念,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撰稿人:杨雨 范鸿敏 摄影人:范鸿敏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沈冰冰 复审人:汤哲妍 终审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