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前往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活动

    日期:2023-12-25 17:3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和校地共青团共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满足团组织工作开展需要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12月22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在扬子津街道团工委书记罗睿的带领下,参加由共青团扬州团市委指导,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局、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镇长团主办,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科技创新,筑梦经开”青年突击队建工竞赛总结会。

    大会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项议程为共青团扬州市委代表宣布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主持人表示,作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青年一代要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第二项议程为优秀青年突击队代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青年突击队不惧困难,在专家的咨询帮助下,勇克难题,功克卡脖子技术难关。会议第三项为参观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二号车间,二号制造车间基本实现全线自动化,从零部件到整体利用机械化、自动化实现生产。

    此次活动,引导青年一代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亲身参与中了解社会,帮助学生在行动中实现价值的延伸,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陈柯文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靳薇弘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