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团校

    2023年学生干部学习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12-21 22:13:00

    1218日下午,2023年学生干部学习培训大会于3102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团委副书记刘甜甜、社团管理部部长汤哲妍以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两级学生会和学生社负责人。大会共包含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社团管理部部长汤哲妍老师宣布两级学生会学生社团功能型团支部正式成立。这项重要决定旨在提高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的执行力,调动青年团员服务同学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做好学生骨干思想引领工作接着,汤老师强调功能型团支部积极参与“社区有我,青春报”等相关社会实践工作中,这是锻炼综合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学生风采、提升学院形象的重要平台。

    社团管理部部长汤哲妍讲话

    第二项议程,汤老师解答了社团年审材料填报过程中常见的疑问,指导同学们规范填写,并对及时提交优秀材料的社团予以表扬。此项工作促进了社团发展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社团成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社团代表进行学生干部财务报销培训

    第三项议程,由团组织建设指导中心的徐佳阳同学详细讲解财务报销流程。帮助大家了解财务报销的流程和要求,掌握正确的报销方法,确保社团活动的经费得到合理、有效的使用。

    第四项议程,团委副书记刘甜甜老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条例对加强团干部及青年工作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学生干部要勇担当、肯吃苦、多奉献,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团委副书记刘甜甜讲话

    最后一项议程,刘老师强调了意识形态、考风考纪及社团场地安全卫生等问题,提醒学生干部完善放假前的收尾工作,并代表团委表达了对大家一年来在社团辛勤付出的感谢。

    大会现场

    本次2023年学生干部学习培训大会为我院学生干部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提升了干部们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建设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周艾 汪洁  摄影人:钟江楠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汤哲妍  复审人:王婧  终审人: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