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主题音乐党课活动

    日期:2023-11-15 14:46:00

    积极探索多样的党课形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内涵11月14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于实验楼报告厅举办“以乐铭志,怀情前行”—经典红歌音乐党课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周虹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玲慧、分团委书记靳薇弘、支部书记武则超等以及学院全体党员、部分团员学生参加此次党课活动。

    活动邀请了扬州大学音乐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现场表演,他们通过精心编排的曲目,带同学们领略了红色音乐的魅力通过讲解歌曲背后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色文化的内涵。在音乐党课中,经典红歌成为了主角。这些歌曲不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而且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通过聆听这些歌曲,同学们不仅能够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还能够激发内心的爱国情感。此外,经典红歌还能唤起人们对革命历史的记忆,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课后,还邀请了周老师给学院老师就党课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此次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仅是一次难得的音乐盛宴更是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奋斗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充分汲取党的精神伟力,焕发冲天干劲,相信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撰稿人:王海怡 摄影人:李佳康 陶恩赐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靳薇弘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