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创新创业

    我院第十届科技文化节顺利开幕

    日期:2023-11-02 22:00:00

    11月1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承办,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通达之声校园广播台、招生就业协会、music club、4+1街舞社联合协办的“预见AI,科技无限”第十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幕。团委书记沈冰冰、社团管理部部长汤哲妍出席开幕式,2023级新生代表、学生社团代表、科协全体成员共一千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挑战杯、科技大展台、摄影大赛等16个赛事的宣讲,贯穿在整场开幕式中,宣讲团用朴实的语言、激昂的情绪调动现场观众的参赛热情,其中挑战杯赛事群直冲700人,创我院参赛人数新高。我院陈皓钏同学独立开发的跑酷游戏《Fox's Tale》引得现场观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游戏互动的精彩时刻欢呼声此起彼伏。

    开幕式上的助演节目构思精巧、主题明确、编排有方、精彩纷呈,通过小品、相声、辩论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科普了科技文化节和AI技术,引导同学们增强创新意识、参与科创竞赛。歌曲、舞蹈和器乐表演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在科协十周年的纪念短篇《我们的十年》中落下帷幕。

    科技文化节是我院团委的品牌活动,也是一年一度营造大学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的盛事。期间举办的各类赛事位居学院首位,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突破创新的平台,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育人实效,全面提升了大学生的科创素质。

    主持人开场

    赛事宣讲

    游戏环节

    节目现场

    抽奖环节

    第十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杨雨 胡海鑫  摄影人:新媒体中心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刘甜甜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