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发展

    我院成功举办“自找苦吃,奋斗青春—— 青年榜样进校园”就业引航宣讲会

    日期:2023-10-29 12:0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我院10月28日下午在实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自找苦吃,奋斗青春”就业引航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徐振博顾海琳彭钰迪等乡村振兴计划的优秀校友代表担任主讲,我院团委副书记刘甜甜和素质拓展部陈思涵老师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三百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代表彭钰迪介绍了在高邮乡镇工作时收获到的成长和挑战,教会大家微笑应对枯燥的乡村生活,遇到困难不畏缩,令大家感受到了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和乡村生活丰富的“人情味儿”; 徐振博讲述了他在广陵沙头镇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的医保工作经历,展示了他作为乡村振兴建设者深刻而富有挑战性的成长历程,践行了他“路虽远,行则将至”的人生信条顾海琳向大家分享了在高淳亚溪的工作趣事儿,展现了浓厚的人文情怀,从学生角度出发,给了同学们许多实用性的就业建议。

    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同学们确立择业方向做好就业准备规划职业发展提供了帮助。宣讲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热情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还持续对三位优秀校友进行现场咨询。

    本次活动是我院落实“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树立青年榜样,引导学生充分了解乡村振兴政策,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树立理性平实的就业择业观,祖国大地上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宣讲团成员彭钰迪发言

    宣讲团成员徐振博发言

    宣讲团成员顾海琳发言

    宣讲会工作人员合照


    (撰稿人:汪洁 陈思涵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刘甜甜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