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团校

    暑假走进街道社区 校地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3-07-19 10:44:00

      7月18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李媌青带领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在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泰山街道开展了“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宣讲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进行宣讲,现场反响热烈,效果良好,实现了预期目标。

      准备充分,形式丰富。本次宣讲由李媌青和王非凡主持,青马工程同学们协助,泰山街道青年朋友和团员干部参加。为组织开展好活动,通达学院李媌青组织同学们,深入调查研究,摸准社区青年需求,多次商讨方案,精心准备PPT,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知识传授,又有答疑解惑,共同学习感悟、一起成长进步。

      主题鲜明,切合实际。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取了四个关键词,分别为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由浅到深,从江苏省自身发展出发延伸到全国的发展,一一为大家阐述主题。宣讲内容还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强调江苏作为东部地区的发达省份,必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互动热烈,收获成长。宣讲团呼吁青年朋友和团员干部,要珍惜当下,加强学习历练,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不断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技能,今天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明天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活动结束后,不少青年朋友与宣讲团深入交流,有的表示要尽力服务好社区群众;有的表示要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为江苏发展攻克“卡脖子”技术,为国家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以学促长,建立友谊。校地团干部面对面的听取了青年的诉求,一一给出建议指导,表示将加强日常联系,加强学习指导,让青年朋友们在广阔的天地挥洒青春和理想。

      本次宣讲活动让青年朋友形成共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刻苦学习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李媌青 摄影:李媌青 初审:邓方洲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