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团学要闻

    我院组织开展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17 10:47:00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青年发展之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的重大部署,根据江苏省就业引航计划文件精神,我院于五四期间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大学生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就业经验分享、就业市场现状分析、自身专业认识等方面为着力点展开,引领同学们挖掘自身潜能,找准自身定位,解决就业困惑。各团支部结合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活动,2022级团支部主要围绕入学教育、职业测试、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团日活动,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与前景;2021级、2020级团支部通过实践实习、故事分享、体验交流、制作个人简历等形式,帮助学生提升对个人价值实现、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理性认识;2019级毕业生团支部则主要围绕政策宣讲、就业选择等,组织优秀校友宣讲、职场体验等活动,帮助学生把握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了解到许多就业前的准备知识,对于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都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于自身高质量、高水平就业有极大的帮助。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院团委将持续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更好地帮助广大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意识,提升求职能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