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团校

    我院顺利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开班典礼

    日期:2023-05-12 14:26:00

    5月10日下午,我院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顺利举行。院长王国平、党委书记朱清、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倪可、副院长刘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出席本次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受表彰学生、青马参培学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五四表彰环节中,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2-2023学年先进团组织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2-2023学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决定》。本学年,学院共有10个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3个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共评选出优秀共青团干部38名、优秀共青团员标兵23名、优秀共青团员273名、优秀社团干部45名、社团活动积极分子232名、十佳社团10个、十佳团支书10名、十佳主题团日活动10个。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和学院分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通信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梦雪、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晓荣获“优秀共青团工作者”称号。除此以外,我院2020级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学生张路帅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项目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院领导为上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在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开班典礼上团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希望青年学员一要把握学习机会,争做模范榜样;二要全面认识自我,争做时代先锋。

    随后朱清书记《用青春拥抱时代》为题讲授了第一课,报告分历史方位、复兴之路和建党精神三部分。她鼓励青马班学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身使命,修身立德、锤炼品格,刻苦学习、提高能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此次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时不我待的热情、只争朝夕的干劲,在青春赛道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灿烂篇章。

    会上,与会青年学员还观看了五四宣传短片《跨越时代的传承》,六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获奖感言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