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光荣榜

    喜报 |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3-06-02 11:29:00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布,我院被确立为“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高校合作基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来感谢信,对我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线上支教活动表示感谢。

      “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为主的青少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支教系列活动,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126名志愿者参与本次“云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王婧、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唐玉杰担任指导教师、通信工程学院李彬彰同学担任领队,活动中大家克服沟通交流不畅、服务对象多、学生家庭情况复杂等现实难题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开拓新领域,开创新模式,让知识与爱跨越千里,以“云陪伴”的方式丰富乡村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近年来,我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实践育人工作体系,丰富实践载体,拓展实践渠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广泛参与党史宣讲、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社情调研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顾海琳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