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第九届“知言杯”校园辩论赛决赛暨出国留学主题表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04-27 11:06:00

    4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委员会,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招生就业处共同主办,辩论队承办,两级学生会组织、招生就业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通达之声校园广播台共同协办的第九届“知言杯”校园辩论赛决赛暨出国留学主题表演赛在实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郁益雯、招生就业协会指导老师尹希旻、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琚琪琪两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代表们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了一个月如火如荼的初赛、复赛,半决赛,辩手们用精妙绝伦的表现带给我们一场场视听盛宴。重重角逐后,通信工程学院和商学院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比赛分为上下场,上半场由辩论队组成的两支队伍进行出国留学主题表演赛,下半场由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商学院代表队进行“保护弱者是不是社会的倒退”“知言杯”决赛。两场比赛的正反双方,都结合典型事例进行分析概括,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多维度讨论,让观众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 

    最终,经过各学院代表队的精彩对抗,根据评委及现场观众的共同投票,通信工程学院、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季军。通信工程学院谢容铸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通达学子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亮点。


    (撰稿人:吕自楷 李欣宇 编辑人:王婧 摄影人:彭翀宇 朱钰婷 初审人:刘甜甜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