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205502团支部顺利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4-11 17:1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当代青年回报社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商学院205502团支部于3月18日在扬教1109组织“踔厉奋发新时代,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本次阳春月限定团日活动,借鲜花的美丽,旨在让团员青年们积极发挥正能量,通过自身行动散发青春与活力给陌生人带去善意和美好,通过团日活动为扬州城市宣传注入新鲜血液。

    环节一:自行组队选飞花,三月春风中出发

    团支部书记程晨预备四组花束,花束中隐藏着不同的任务:象征温暖、友谊天长地久的黄玫瑰——组内每人在街上找到三个和自己同一姓氏的人并说服TA和你在一处标志处合影留念;意味着热情、祝福的红色蔷薇——为路人和宠物拍合照;寓意真诚、勇敢、美好祝愿的橙、黄色蔷薇——找到5个今天过生日的人祝他生日快乐并合影;富有魅力、自信,代表着勇敢追求的绿色洋桔梗——去街头寻找四个广东人并学习一句粤语;代表缘分与温暖向日葵——找到10家扬州三把刀店合影并记录老板对于产品历史的阐释。由同学们自发组、队长上前挑选花束后公布任务。

    环节二:东关街执行任务,“社牛”队伍勇创新

    任务分配完后,各小组从学校出发,于东关街汇合并开始执行任务。正值三月,春风和煦,东关街中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同学们一次次鼓起勇气与路人交谈的过程,其实是年轻人迈出固有舒适圈、打破“社恐”窘境的一次次尝试,也是方便游客感受扬州风情、大学生热情的一种种惊喜。

    时间来至傍晚时分,天已擦黑,大街小巷皆亮起路灯。灯火阑珊的扬州更有一番风味,各小组任务均接近尾声。在东关街集合时,大家集体合影,这是我们的第二张“全家福”。

    环节三:赏视频“社牛出洞”,互评推选最优奖

    返校后各小队制作视频,互相分享任务过程中的艰辛以及从另一个角度漫步扬州城后的心得体会,赞赏个别突出小队的“社牛”行为、互相鼓励勇敢迈出第一步。

    大学时代是生涯中最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阶段,本次团日活动通过“暴走”扬州城,结合眼下“踏青”热点,鼓励大家走出封闭已久的环境、舒缓压力。在欣赏扬州美景的同时也学习到关于扬州城的知识,在与陌生人沟通的过程中增强自己的社交能力,通过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挑战自己


    (撰稿人:程晨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张晓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