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团学要闻

    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合唱比赛暨2022年迎新晚会

    日期:2022-12-08 19:49:00

       12月8日晚,“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暨2022年迎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本次活动由团委主办,工会、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大艺团、通达之声、新媒体、青协戎光大队共同承办,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以及中国联通扬州分公司共同协办。学院领导,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新生12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晚会,本次活动设置实验楼报告厅和行政楼报告厅两个分会场,其他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了观看。

     

    活动上篇“正青春”通过一场精彩绝伦的合唱比赛,让大家共同踏上那段红色之旅,重温那段激情岁月。通信工程学院的《有我》纪念了先辈们在历史长河中持续奋斗,歌颁了用青春赴万丈理想的丰功伟绩;从曾经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到如今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电子工程学院《强国一代有我在》显着新时代青年的凌云意气;商学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让观众们在悠扬歌声中以青春之名书写对党和国家的清澈挚爱;只有祖国才是亿万人民的生命寄托,是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把赞歌《我和我的祖国》献给祖国;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少年》青春洋溢歌声描绘新时代少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只争朝夕。紧接着,大艺团和戎光大队共同献唱《我爱你,祖国》,整齐的队伍、嘹亮的歌声演绎了通达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邮韵之声教工合唱团的《天耀中华》,如同一泓潺潺细流,流向通达学子的心扉,带领大家一起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国泰民安的盛世华章。

    新媒体中心制作的视频《青春邮你》把观众带到活动下篇“向未来”;器乐表演《光的方向》我们在美妙的古典音乐中看到中国共产党给沉睡的大地带来曙光,点燃了华夏复兴的革命之火;情景剧《时间都去哪儿了》警醒我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舞蹈《傣》使晚会的氛围冲上新的高潮,欢快的旋律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朗诵《记忆犹新》带领观众回忆了青年一代风雨兼程,走过的那条极不平凡的道路。晚会在2022级新生辅导员的热情寄语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合唱比赛商学院荣获第一名,计算机工程学院和通信工程学院位列二、三名,电子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青年学生照亮了新时代的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青春恰逢盛世,砥砺奋进出发,愿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护祖国万里长明,愿大家在最美的年纪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沐长风浩荡。

    (撰稿人:学生会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刘甜甜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