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商学院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11-24 17:1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体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同学们的政治理论水平。11月24日中午,“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在商学院分团委组织下于扬教3101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团思政比武获奖团支书王苏青、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张雨欣进行宣讲。商学院各班团支书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活动由商学院学生会文体发展部副部长李柯莹主持。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社会的未来”王苏青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共青团发展史为主线,以陈独秀、李大钊等青年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为切入点,回顾了一代代的有志青年,舍生忘死,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在场的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也让同学们对在新时代如何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王苏青同学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正好,吾辈青年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为落实商学院学习“青年大学习”的实际情况,丰富线下学习活动形式。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雨欣向各团支书讲解了青年大学习文件统计的格式与日期,并提出了文件的接收以及智慧团建录入的问题。让在场的团支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商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的能力。

      本次“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活动结束后,各班团支书纷纷表示,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主持人李柯莹

    团思政比武获奖团支书王苏青宣讲

    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张雨欣宣讲 

    (撰稿人:张晓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张晓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