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百年路初心如磐,新征程奋楫笃行 ——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云团课学习

    日期:2022-11-26 17:01:0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确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商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团支部在11月26日学习、观看共青团中央在各媒体新闻平台同步推出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以宿舍为单位或者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来共同观看直播。

      本次云团课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共分为五个篇章,讲述十年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发生的坚守与改革。在“非凡十年谱华章”中,我们沉浸式看见短短十年时间里,中国经历的飞速变革,中国创造的奇迹,中国攻克的一项又一项难题;在“思想之旗领航向”中,我们在历史和现实中看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受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领航作用;在“人间正道开新篇”中,我们跟随中国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的解读,走进“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初心砥砺天地间”中,我们窥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立下的铮铮誓言;在“团结奋斗正当时”中,我们跟随历史,了解红旗渠精神,中华民族的团结奋斗精神一脉相承,融进代代中华儿女的血脉中,永远震撼人心。

      正如结尾特别篇“盛会归来话青年”所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商学院全体学生在观看学习云团课后都有了不少感悟和体会,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应该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直播

    2 线上腾讯会议共同观看学习 

    3 商学院19级学生观看主题云团课

    4 商学院20级学生观看主题云团课

    5 商学院21级学生观看主题云团课 

    6 商学院22级学生观看主题云团课

    (撰稿人:张晓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张晓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