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强国有我,南邮声音”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16 10:35:00

      为了引导我院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廉洁意识,彰显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昂扬姿态。11月16日晚,由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委员会和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纪委办公室共同主办,通达之声校园广播台承办的“强国有我,南邮声音”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扬教3402顺利举办。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老师、团委副书记沈冰冰老师、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刘甜甜老师、纪委办公室汤颖老师以及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活动评委。

      决赛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个主题呈现。来自不同学院的24名入围选手根据所抽取的主题展开演讲,他们用激情澎湃的表现感染了在场观众们,更好地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南邮通达学子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和行动。

      所有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刘甜甜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青春献礼二十大”的生动体现,并点明演讲比赛就是要用声音和体态去感染观众以传播正能量,鼓励热爱演讲的同学们积极展现自我。刘阳老师也鼓动大家在今后的演讲里尽量做到脱稿演讲,记住大纲并不断将其丰富和完善,最后期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总结经验,真正感受演讲的魅力。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打分和工作人员的统计,高晶荣获一等奖,潘琦、丁益民荣获二等奖,濑如雨、郭鑫洋和汤慧荣获三等奖,王稚杰、万子强、何煊和徐烨红获得优秀奖。


      此次“强国有我、南邮声音”主题演讲比赛圆满地画上句号。选手们用最响亮的声音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表达自己为国奉献的豪情壮志,展现了欣欣向荣的学院风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地磨炼,我们要以党的信仰之光继续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通达学院新的辉煌。 

      “强国有我,南邮声音”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还有效促进师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对爱党爱国和廉洁文化教育起到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青春礼献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通达之声校园广播台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刘甜甜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