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 ——商学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0-16 17:28:00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学生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商学院10月份“联青服务站”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与团员青年共同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感悟

    在二十大开幕当天,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进行开幕会现场直播的观看学习、查阅学习党的二十大新闻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展开学习热议,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重大发展与历史性突破,成就举世瞩目。总书记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二十大精神化为行动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夯实理论知识和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用奋斗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除了进行二十大开幕会的观看,商学院100个团支部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研讨、分享,以主题班会、感悟书写、小组讨论、学习心得分享等形式来对二十大的精神和内容进行更深入的解读,在这样强烈的氛围下,学生了解二十大的积极主动性充分提高。同时在收集资料、查阅信息、书写感悟的过程中,对于二十大的认识和感悟也在进一步加深,让其更加深切的体会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与责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的那样,“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历史激荡青春,青春创造历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一代青年人,让中国的历史在我们的奋斗下愈加宏伟、壮大!

    (撰稿人:张晓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