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团学要闻

    江苏省202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在我院盛大开幕

    日期:2022-11-09 17:36:00

    11月9日下午2022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艺心向党乐飞扬,丝竹花开韵流芳”民族室内音乐会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盛大开幕 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邵萍扬州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姚霆学院院长王国平党委书记朱清副院长刘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团委副书记沈冰冰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刘甜甜以及千余名学生观众出席本场活动。

    本场音乐会分成“艺心向党”、“花开大地”、“雅韵流芳”三个篇章。一首大气磅礴的民乐小合奏《腾飞》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红色的曲调高扬着红色的热忱与希望,描绘着神州一片欢腾的盛世华景。一曲《不忘初心》标志性的收尾,诉尽峥嵘岁月中的衷肠与信念,点明“艺”心向党,更是一心向党的主题。紧接着,古筝独奏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领衔着四首乐曲,带领观众进入“花开大地”的世界。不同地域的不同曲风,不同乐器的不同音色,诉说着同一蓝天下共同奋斗的我们。四首风格迥异的乐曲生动地展现了一片姹紫嫣红的祖国盛世,或高亢淳朴,或热情酣畅,或悠扬婉转。在新江南丝竹演奏的《品茗观鱼》的动听音乐声中,第三篇章“雅韵流芳”缓缓展开。这里的闲雅之乐更是别出心裁,花草皆可有情,鱼水皆有寄托,自由的高天之歌与砥砺的激昂之曲可谓相得益彰。婉转的乐声流淌在礼堂的每个角落,沁人心脾的风雅音韵为此次音乐会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演出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扬州大学音乐学院、扬州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协办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塑造师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高雅繁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彰显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文明校园建设的新局面

    (撰稿人:学通社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