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团学要闻

    【喜庆二十大】我院举行2022年运动会

    日期:2022-10-19 17:40:00

    2022年10月19日,我院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挥洒汗水,享受着体育竞技的激情与快乐,展现通达师生的积极风貌。学院院长王国平,党委书记朱清,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倪可,副院长刘允,纪委书记张建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二学院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刘允主持。

    入场仪式上,气球方阵、红旗方阵、龙狮团方阵、通信工程学院方阵、电子工程学院方阵、计算机工程学院方阵、电气工程学院方阵商学院方阵、教师方阵等代表队的师生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入赛场,走过看台。运动会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方阵表演中,师生们用歌声、用舞蹈、用口号、用造型,充分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展示在新征程上奋发拼搏的勇气和自信。

    入场仪式后是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场人员肃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常务副院长赵洪牛致开幕辞。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带来了巨大挑战,我们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学院举办运动会,就是要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让健康、青春和活力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他强调,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五育”并举,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育运动和健康教育。通过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学院竞技体育也收获颇丰,学院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他希望把本次运动会开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让运动会成为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院进步、促进和谐发展的盛会。希望运动员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努力拼搏,勇创佳绩。

    裁判员代表陶曦鸣裁判员宣誓,运动员代表魏延昌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

    院长王国平宣布2022年体育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表演环节,近400名学生代表表演了啦啦操《歌唱祖国》,展现了通达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运动健儿们充分发扬体育精神,团结拼搏,奋力争先。运动会项目除设有100米短跑、跳高项目、800米长跑、三级跳项目等学生比赛外,还有全体教职员工参与的趣味体育运动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团体比赛中,商学院全体取得了总成绩第一名,电气工程学院总成绩第二名,计算机工程学院总体成绩第三名。

    (撰稿人:李瑛瑛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