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2022年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192702团支部

    日期:2022-09-29 17:45:00

    团支部介绍

    192702团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集体。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30人,其中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

    荣誉展示

    1、2020——2021学年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先进班集体;

    2、2021——2022学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先进团支部;

    3、2022年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

    主要事迹

    192702团支部成立至今,始终秉持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宗旨,密切关注支部成员思想动态,积极发挥支部在思想引领、信息沟通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意义深刻、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

    一、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团员思想建设

    团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其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将思想建设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向每一位同学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先进。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为100%。

    二、凝聚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支部开展了“精准帮扶”师徒结队,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形式,密切联系同学,根据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学习,做到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支部还开展特色宣讲会、辩论赛等,让同学们携手共助,共建优良学风。

    疫情期间,192702团支部多名团员青年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坚守在疫情一线,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是争作表率,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三、弘扬创新精神,彰显支部活力

    支部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充分发挥优秀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履行推优入党制度,目前192702团支部共有团员30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

    支部每年进行一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不断健全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还从团员青年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出具有支部特色的新型管理体制,比如“一帮一”活动、“团干部-党员-舍长-学生”四级联防联控、“座位最后一排”管理法等。

    结束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展望未来,192702团支部成员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合力,用青春和热情,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