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2022年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5502团支部

    日期:2022-09-27 17:33:00

    团支部介绍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5502团支部现有支部成员33名,目前有共青团员28名,其中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14名,支部成员思想先进,凝聚力强,曾获2021——202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先进班集体、2021年手语操大赛一等奖、2021年情景剧大赛二等奖、2022年“以诚为本”诚信主题活动一等奖。

    荣誉展示


    主要事迹

    205502团支部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支部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念之基

    205502团支部秉持“全员参与,先锋带头”的宗旨,不断探索丰富支部理论学习的形式,把支部集体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团小组学习与个人自学统筹安排、有效衔接、各有侧重,切实将理论学习抓实抓细,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利用“线下+线上”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组织引领团员青年学好思想政治理论,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自觉性。依托青年大学习线上平台强化理论武装,支部成员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基本都保持在100%。

    二、承担青年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205502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等活动。疫情期间,团支部成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支部成员累积志愿时长达1554个小时;此外在社会实践方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重走红色足迹”、“生态文明建设”、“特色产业调研”等活动,展现了支部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

    三、加强组织建设,推动支部发展

    205502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健全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严格管理支部团员青年,加强团员教育,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支部中有20人已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14人,党的发展对象3人。同时认真做好团员管理、团费收缴等各项工作,及时录入智慧团建,认真规范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团支部建设完善,团员信息实时更新,确保准确无误。坚持班团一体化推动支部发展,做到在方向上引导、思路上启发、工作上支持,不断焕发支部活力。

    结束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5502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学习态度认真,思想态度端正,活动积极性高昂,两年来支部不断成长,在一次次校内外比赛中大放光芒,跟紧党组织步伐的同时,在时代潮流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祝愿205502团支部永远朝气蓬勃、奋发向上!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