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2022年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1201团支部

    日期:2022-09-23 17:05:00

    团支部介绍

    201201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现有团员26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发展对象3名。团支部班子配备齐全,设有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和纪律委员各一人。团支部始终以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工作重点,定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通过主题团课、团日活动开展学习、讨论,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

    荣誉展示

    1、2020-2021学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先进班集体;

    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团日活动一等奖;

    3、2021-2022学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

    4、2021-2022学年南京邮电大学先进团支部;

    5、2022年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

    主要事迹

    201201班团支部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服务同学等方面工作,支部建设富有成效。

    在思想引领方面,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前后开展了包括学习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青年运动史、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等党史学习与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通过学习全体团员提升了思想政治素养,强化了团员意识。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和现实意义;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支部成员参与率高、积极性强,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基本上达到了100%。

      课余时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服务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疫情期间,支部有多名同学挺身而出、担当在前,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用担当和奉献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部分同学因表现突出在抗疫志愿服务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今年暑期,支部成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探访各地红色景点,体验红色文化,追忆峥嵘岁月,切实感受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团支部贯彻“互帮互助”的理念,主动关心同学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服务同学的重要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解决如学业进步、心理健康、家庭困难等问题,形成了多个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如在考试复习阶段,学有余力的同学自发分享笔记、开设小讲堂,针对疑难知识进行讲解,以此解决学业困难同学的帮扶问题,促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支部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结束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往事,201201团支部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201201团支部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支部全体同学的汗水,未来大家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用青春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