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基层风采

    2022年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195401团支部

    日期:2022-09-19 16:58:00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有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电子商务2019级195401团支部。

    195401团支部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秉承着“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坚定“吾辈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落实于行”的信念,支部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稳扎稳打,屡获佳绩。

    团支部曾获评南京邮电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先进团支部”。团支部书记连续两年被评为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优秀团干部”、南京邮电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支部成员积极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195401团支部在党支部和上级团委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引导青年团员。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积极借助“三会一课”组织团员学习知识。有计划地开展团课和主题团日活动,带动支部青年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性立场、突出党性教育、突出团的特点。做到三会常态化,团课有质量,两制有保证。

    支部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积极开展信仰公开课,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理论学习,形成品牌特色工作。

    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发扬实践育人的优良传统,引导青少年争当积极践行者。深化“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广泛参与公民道德建设。

    二是以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为统揽,在新时代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

    焕发“青年突击队”的时代光彩,以基层团组织为组建主体,以团员为骨干,带动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新”任务前挺身而出、攻坚克难。

    支委会带头组建志愿者、宣传员队伍等鼓励团员积极参加“三下乡”、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参加社会实践百余人次,疫情防控志愿三十余人次,校内志愿服务八十余人次。


    主题团课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落实党对共青团改革的要求,生动活泼地开展工作。

    支部按期换届,班子健全、分工明确。由辅导员作为支部团建指导员,指导、协助团支书开展工作。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实施效果明显。班级由学院党委书记联系指导,团支部由学院团委书记联系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协同高效。

    支部每年进行一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所有团员均为“合格”等次以上,且不断健全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做到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和规范团内政治生活。

    充分发挥优秀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履行推优入党制度,目前已经上交入党申请书30人次,占比83.3%,入党积极分子5人,发展对象1人,中共预备党员5人。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团支部获奖达到百余次,其中获市级及以上荣誉10人次。

     

    荣誉

      奋进青春征程,拼搏奋勇争先,在今后的日子里,195401团支部将以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为统揽,组织动员支部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新时代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