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发展

    我院成功举办“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9月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

    日期:2022-09-28 09:59:00

      为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满足毕业生对更高层次就业单位、更好发展前景的需求,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9月28日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年商会主办,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委员会、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招生就业处、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承办,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会、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共计八百余人参与此次的“送岗直通车”活动。本次活动由王嘉怡老师和朱昊珉同学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出席并为活动致辞。

    首先,主持人对江苏“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进行了简要介绍“百校千企万岗”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旨在搭建线上就业岗位发布与对接平台,活动通过募集岗位信息,面向全省高校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岗位推荐、求职面试等服务,聚力解决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难、异地求职青年阶段性住房难等操心事、烦心事,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王嘉怡老师和朱昊珉同学主持)  

    接着,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代表学院对本次参加“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的各位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王书记对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点,认清形势调整心态兼具自信,就业形势即使严峻,但只要有信心,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求职工作中脱颖而出,同时有勇气面对挫折,越是困难的环境更要调整好心态第二点,树立正确的观念,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好高骛远第三点,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的参与工作,把握机会,不要瞻前顾后,同时面对后续的笔试和复试也要做好准备,了解工作单位的用人情况,投递出最优的简历衷心希望准备就业的同学们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并且达到校企合作双赢共进的目的。

    (王书记致辞) 

     活动于14:00准时开始,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天津京信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上海华振物流有限公司、凯捷咨询(昆山)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南京星邺汇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南京德昇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9家知名企业,岗位覆盖多个专业领域。

       

        

       

              

    (企业代表宣讲)

      企业代表们与广大毕业生们分享了企业概况、岗位需求和招聘信息,并对简历投递、招聘流程、职业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简要指导。帮助低年级学生对校园生活进行合理规划,帮助高年级学生强化就业意识、明确就业方向、做好就业规划,为在扬毕业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信息。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宣讲内容提出疑惑,企业代表们耐心解答。这个环节,我院2023届毕业生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很多人都对实习岗位情况进行提问,气氛融洽。 

    (同学们积极参与 

    此次直播荐岗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我院团委也将继续发挥服务同学的职责和组织优势,积极配合招就处、学工处,针对通达学子们的需求进行资源整合,为通达学子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和就业平台。  

    撰稿人:陈煊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