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柚子青年说”廉政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9-22 16:17:00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廉洁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扣好“清廉人生”的第一粒扣子。9月22日晚,由中共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纪律检查委员及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委员会主办、辩论队承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共同协办的“柚子青年说”廉政主题辩论赛在扬教3104顺利举行。纪委卞文献主任、团委沈冰冰书记、商学院杨寅主任、纪委汤颖老师及电气工程学院刘阳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活动评委。

      比赛现场,正反双方辩手就“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提升自我进化的力度对反腐倡廉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过程中,辩手们精彩的论点论据层出不穷,思想也在交锋中擦出绚烂的火花,充分展现出通达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廉洁修身的自律意识。

      赛后,评委老师分别就选手辩论技巧方法进行了点评;就立论、论证、攻辩、自由辩论等方面分析了同学们在辩论中的表现及存在的不足,让各参赛选手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经过评委组的共同评定,遵纪守法文明示范代表队(商学院)、羊村守护者队(电子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称号。正方四辩蒋其佑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殊荣。

    此次“柚子青年说”廉政主题辩论赛虽然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但“思辩”“廉洁”绝不止步,相信同学们会继续在思想的碰撞中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在追逐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撰稿人:刘甜甜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