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志愿实践

    我院阳光雏鹰假日小队顺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25 11:28:00

    7月5日至25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阳光雏鹰假日小队一行六人在南京顺利开展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六名队员来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内容包括:馆内指引、咨询服务以及现场讲解等等。队员们每天八点半准时到岗,积极服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讲解员团队的指导和调配,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同学们都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热情洋溢的主动为游客服务服务期间,恰逢“七七事变”爆发85周年,队员们与馆内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活动,大家为遇难者同胞献花,表达对他们的哀思与祭奠7月12日,纪念馆在幸存者照片墙前举行“去世幸存者熄灯仪式”,日前去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余昌祥巫吉英两位老人的家属和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起献花默哀,追思逝者、祈愿和平。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南京大屠杀史的亲历者随着时间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55他们的平均年龄也都超过80岁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深切表达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7月13日至7月25日,队员相继走访了37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家庭搜集大屠杀历史物证和相关资料,记录幸存者的口述史,并汇编成册。通过与幸存者家庭的零距离交流,队员们深深的感受到侵华日军对当时中国人民身体和心灵上刻下了难以磨灭的双重创伤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中国人,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应该居安思危,缅怀先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阳光雏鹰假日小队的同学们感触颇深南京大屠杀是全体中国人永远的痛,是不能忘却,更不应该忘却的历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