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志愿实践

    我院“风雨同路,追寻红色足迹”实践队顺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20 10:30:00

    6月18日至20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风雨同路追寻红色足迹实践一行41人在南京顺利开展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月18日,队员们准时到达位于紫金山南麓的中山陵。博爱坊到祭堂共有石阶392,象征着当时全中国三亿九千两百万名同胞从碑亭到祭堂共有石阶339象征着当时国民党参众两院339名议员寓意每人作为一个台阶,将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走过这段长长的石阶浏览祭堂墙壁刻下的文字感受中山先生的“博爱”之心与“天下为公”的胸怀坚定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决心

     

      6月19日上午,队员们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次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和三个必胜专题展区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影像资料详实的记录下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中国人民在国难面前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身影万人坑”展现了一幕幕血腥的暴行墙上成千上万被屠杀的同胞姓名篆刻在墙上更刻在同学们的心里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为在此次南京大屠杀的罹难者献上悼念之花最后团队一行人来到和平广场巨大的和平雕像提醒着每一个有良知的人要珍惜当今世界的和平缅怀,是为了更加深刻地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加义无反顾地前行。

      6月19日下午,队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这里记载着二战期间美空军的官兵血洒长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馆前三头六臂的“正义之神”雕塑便象征着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在纪念馆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展区,通过观看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了解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6月20日上午队员一同来到南京人民大会堂。伫立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前,历史的沧桑感扑面而来它见证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三野战军以及中共地下党组织成员会师大典也聆听过毛泽东同志和邓小平同志铿锵有力的报告紧接着队员来到不远处的“五二〇”学生运动纪念广场,布满伤痕的“穿越之门”象征着历史痕迹36个民国学生群雕表情刚毅形态各异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学生运动

      620日下午为庆祝建团百年同学们特地来到了由团员青年们齐心协力通过劳动修筑的“共青团路”,重温一代青年火热的青春记忆和光辉的奋斗岁月“劳动学习团结铭之于心践之于行

      此外风雨同路追寻红色足迹实践队还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红色宣讲会徐佳阳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期间进行的“知识问答”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党史团史的认识和理解。

      赓续百年志,筑梦新征程。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雨同路追寻红色足迹实践队的同学们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不辱使命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书写“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撰稿人:丁馨雨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