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我院顺利举办“立人大讲堂”思政系列讲座第十八讲

    日期:2022-05-17 09:46:00

    2022年5月15日晚18:30,由我院教务处、思政部、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立人大讲堂”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庆余教授主讲,主题为:“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磨砺自我,‘写好’自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论述”。5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崇庆余教授首先以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激励语开篇,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青年论述的中心内容: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清醒认识自我努力提升和磨练自己出坚韧不拔的努力把自己的理想和实践写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中无愧党的信任和人民重托

    随后,崇庆余教授从如何“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磨练自我”“‘写好’自我”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习总书记的青年思想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宝贵人才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认为:庆余教授的讲座在理论阐释上高屋建瓴,在语言表述上深入浅出,使他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论述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的理解觉得作为青年尤其是大学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盼,把自己的个人奋斗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单国庆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