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发展

    优秀学生个人事迹——伍宏亮

    日期:2022-05-15 16:19:00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候选名单的公示》,我院学生伍宏亮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在校期间,伍宏亮同学牢记使命,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他作为志愿活动学生负责人,参与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新接待、99公益日、校园无偿献血、公益嘉年华等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邀请扬州市红十字会、江豚保护协会来学院开设公益讲座;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与了扬州科技馆、锦旺社区、鉴真图书馆、扬州讲坛、扬州公共交通集团等单位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扬州市江豚保护协会“生态文明与大学生”公众号的运营。2021年9月,伍宏亮同学响应团省委、学院团委号召,积极宣传“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为“我要上大学”和“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项目共筹得12380.1元。2021年5月-10月,他作为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参与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获得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学院被评为世园会“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称号。

    伍宏亮同学开拓创新,志愿服务常态化成效显著。他在校内积极推广“志愿者打卡器”、“志愿扬州”等省、市主流志愿服务活动记录平台,记录我院每一位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经历;同时通过学院PU平台将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对象扩大至全院学生。截止2021年12月,我院共有1348名志愿者在“志愿者打卡器”上完成登记,记录了590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总时长已达14362小时,所带领的协会获得志愿者打卡器3-5月“志愿组织之星”。2021年,他参与组织学院志愿服务活动418次,累计参与9799人次。

    2021年7月新冠疫情席卷扬州,校园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伍宏亮同学第一时间发起号召,迅速在校内组建起青年突击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投入到校园志愿防疫工作中,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服务期间,近300名志愿者完成了27轮核酸检测、防疫巡查、疫苗接种等工作,“青年突击队”也被评为学院“抗疫先进集体”。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伍宏亮同学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断奋斗和探索。先后被评为“长三角生态文明系列讲座”优秀志愿者、2020优秀防疫志愿者、2021抗疫先进个人、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被扬州市青春志愿者协会、鉴真图书馆评为“优秀志愿者”。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