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2021-2022学年第八届“知言杯”校园辩论赛决赛顺利开展

    日期:2022-05-15 17:49:00

    513日下午,由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委员会主办,辩论队承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会、通达之声校园广播台共同协办的第八届“知言杯”校园辩论赛决赛在扬教3106顺利举行。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刘甜甜老师及各兄弟社团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两组队伍成功入围决赛。他们围绕“对于贫困大学生而言,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何者更重要”及“从长远来看,新冠疫情将会加深还是削弱人类社会全球化程度”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这两轮赛事中,双方辩手或精挖政策条款、思维缜密,或联系身边实例、侃侃而谈,使得每场较量都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尽管双方辩手所持观点不同,但都鞭辟入里,围绕辩题将资助育人的理念贯穿了比赛全程,也契合了当代大学生增强感恩教育,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的主题。

    比赛结束后,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刘甜甜老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对辩手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对辩论队未来的发展表示期许。最终,经过各位评委的打分,“不知道对不队”荣获冠军;“啊对对队”荣获亚军,“发际线和我作队”荣获季军;“啊,对对对队”荣获优秀队伍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通达学子们的个人风采,也为我院挖掘了更多的优秀辩论人才,不断为学院争得荣誉!

    (撰稿人:刘甜甜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