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我院顺利举办“立人大讲堂”思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日期:2022-05-12 10:17:00

      2022511日下午15:30由我院教务处、思政部、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立人大讲堂”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陶新宏博士主讲,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陶教授首先概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七个部分内容的两个特点:一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陶教授用数字总结了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强调了理解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历史经验的根本问题就是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讲座的最后,陶教授深刻揭示了“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是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并表示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陶教授希望我们大学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 

      陶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的解读,帮助我院青年学子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助力通达学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单国庆 编辑:王婧 审核: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