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发展

    我院成功举办“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

    日期:2022-05-12 09:33: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毕业生对更高层次就业单位、更好发展前景的需求,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紧密围绕稳就业工作大局,“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专场)于5月11日成功举办。

    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年商会主办,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委员会、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招生就业处、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承办,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会、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共计八百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和腾讯直播线上参与“送岗直通车”。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蒋玲慧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出席并为活动致辞。

    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的各位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对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调整心态,清醒定位,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二是珍惜机会,积极作为,坚持才能胜利。希望大家能够体现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良好精气神,向自己的职业生涯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活动于当天下午2点准时开始,活动邀请到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华鼎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海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企业,岗位覆盖多个专业领域。

      企业代表们从企业规模、企业性质、工作环境等角度介绍了企业概况,并围绕工作性质、岗位要求、工作内容、工作地点、薪酬福利、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企业。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宣讲内容提出疑惑,企业代表们耐心解答。这个环节,我院2023届毕业生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很多人都对实习岗位情况进行提问,气氛融洽。 

    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聚焦就业帮扶,创新活动形式,旨在为2022届、2023届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推荐、就业观引导等就业服务,全方位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我院团委也将继续发挥服务学生的职责和组织优势,配合招就处、学工处,针对通达学子的需求进行资源整合,做好正确择业观的树立和引导工作,共同为通达学子提供更好更广阔的学习和就业平台。

    (撰稿人:蒋玲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