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发展

    优秀学生个人事迹——单国庆

    日期:2022-05-09 16:34:00

    单国庆,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学生,现任扬州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第三届常任代表会议主任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团支部书记、执行主席,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社长,专业团总支195401团支部书记。

    自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学习上,他脚踏实地,成绩优秀。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乐于为集体奉献,积极参与上级党团组织和学联组织筹办的各类活动,密切联系青年学生,较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所带领的“党史学习实践团”获“十佳团队”称号。主动参加学院暑期招生工作,第二课堂累计获得463实践学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响应,发布倡议书,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年度获得志愿服务类学122学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0小时。累计撰写推文43篇在市级媒体平台发布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扬州市学生联合会先进个人”、“扬州市学生联合会优秀志愿者”、“南京邮电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优秀团干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同学主动适应团学改革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基层团支部工作新要求,不断规范工作流程,贯彻方针政策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坚持四性,提升四力”的要求作为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带领青年熔铸青春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团学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组织所在学生组织、团总支、学生社团的团干部和青年团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开展二十余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培育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除每月主题团日活动,所在支部组织策划了特色团日活动10余次,青年大学习覆盖率100%,思想引领辐射面广、效果显著,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打造特色活动,建设活力型团学组织紧紧围绕上级党团组织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承办直播荐岗活动,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同时,通过整合资源建造新媒体平台,满足我院青年学生需求。扎实推进三级联动机制,提供共同互动的直接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师兄师姐交流会”等活动,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组织承办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活动,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主动焕发“青年突击队”的时代光彩,带动广大青年挺身而出、攻坚克难。“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在实处。

    三是夯实组织建设,建设规范化团学组织成功筹备第二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规范换届流程,明确岗位分工,厘清部门职责,共同推进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结合团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团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团小组会,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发展新团员,注入新力量”从而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突出党性立场、突出党性教育、突出团的特点。做到三会常态化,团课有质量,两制有保证。所在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30人次,占比83.3%,现有入党积极分子5人,发展对象1人,中共预备党员5人。我院学生会在全国学联、团省委考核中总评为好。团支部曾获“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先进团支部”、“南京邮电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