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我院顺利举办“通达大讲堂”思政系列讲座第十四讲

    日期:2022-05-06 16:25:00

    2022年5月5日晚18:30,由我院教务处、思政部、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通达大讲堂”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毛德松老师主讲,主题为:“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与制度创新”,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毛德松教授指出了精神共同富裕的衡量指标,指出共同富裕不仅仅是物质文化的富足,还包含精神文化的富裕,随着人民物质文化的丰富,精神文化富裕也成为了实现共同富裕的主要任务。如何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

    毛教授向同学们抛出了这个问题,并三个角度层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一是把共同富裕看作是一种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作为一种美好生活状态,共同富裕首先是“全民共富”,是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共同富裕又是“全面富裕”,是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相统一的全面富裕;二是从共同富裕道路或共同富裕政策上理解,强调共同富裕是共同奋斗的历史过程;三是把共同富裕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更高阶段的社会形态。

    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认为毛德松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他们在有关共同富裕的问题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令他们受益匪浅。

    (撰稿人:单国庆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