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成立大会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2-05-05 17:10:00

      5月4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成立大会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党委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在分会场同期播,七千余名团员青年线上观看。

    青年学习社成立大会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活动现场  

    二级学院分会场现场

    团员青年线上观看直播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团员入团仪式环节,主持人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团委书记姚远为新团员佩带团员徽章并颁发团员证、团章团支书代表王雨燕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李梓涵宣读《团章》中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有关条款新发展团员代表杨天辰如何做好新时代团员向在场同学分享感想与经验全体同学齐声合《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入团仪式落下帷幕。

    团委书记姚远为新团员佩带团员徽章并颁发团员证、团章

    团支书代表王雨燕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宣誓

    入团介绍人代表李梓涵宣读《团章》中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有关条款

    新发展团员代表杨天辰发言

    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带来的舞蹈《万疆》展现祖国繁荣昌盛,表达通达学子生为华夏子孙的无限自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我院特成立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在青年学习社成立仪式上,团委书记姚远宣读《关于成立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的通知》团委副书记蒋玲慧宣读《关于聘任朱忠建等同志为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的决定》团委书记姚远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青年学习社社长单国庆共同为青年学习社揭牌青年学习社

    团委书记姚远宣读《关于成立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的通知》

    团委副书记蒋玲慧宣读《关于聘任朱忠建等同志为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的决定》

    团委书记姚远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青年学习社社长单国庆共同为青年学习社揭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青年学习社

    青年学习社社长单国庆作为青年学习社全成员与老团员代表发言。单国庆表示学习社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加强对我院青年团员的政治引领,真实有效地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培养体系以持续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青年拓展,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做对党忠诚,业务上争当先进,政治上追求进步的优秀青年,努力成长为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学习社社长单国庆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作了《在新时代中学思践悟在新征程上筑梦前行》的讲话。书记表示青年学习社的成立是我院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他代表学院向学习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王书记分析说明了在我院成立青年学生社的必要性他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把关注的目光聚焦青年,明确提出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注重启迪青年智慧,激发青年力量,勉励青年担当。我院成立学习社对于进一步聚焦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推动“青年大学习”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促进优秀青年学生队伍的壮大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书记对全院青年学生提出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二是勤学笃行,做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推动者;三是明辨是非,做主流思想文化的引领者四是学习榜样,做传承五四精神的担当者。王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用刻苦努力履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和未来!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作《在新时代中学思践悟在新征程上筑梦前行》讲话

    成立大会在大学生艺术团的歌曲《青春》中顺利结束。

    会后,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朱忠建全院青年师生作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讲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青春力量》,重点解读了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讲解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引导青年学生如何从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号召我院广大青年师生在奋进新征程中当“时代先锋”。

    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朱忠建专题讲座

    青年学习社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王婧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