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4-30 15:00:00

    4月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组织各级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4月29日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书记、执行主席单国庆围绕形成背景、整体情况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他表示我院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应该完完整整阅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多思考多交流,真正领悟里面的内功心法,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大家畅谈学习感受,分享学习心得。

    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书记、执行主席单国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再次表明了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关键作用。认真学习了白皮书后,我感到非常振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大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作为学生会主要负责人,我将立足岗位进一步做好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工作,聚焦广大同学“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广大通达学子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展示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紧扣时代脉搏,勇于接受挑战,不断磨炼意志,让“永久奋斗”成为最鲜明的青春底色,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吕心成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通过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我真正地领悟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生活在这样一个物质充盈、科技发达的社会,理应坚定理想信念,奋发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使命,对待新思想应当学到做到用到,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青年生逢盛世,长于盛世,我们将立足于时代潮头,努力把握时代脉搏,用我们青年的力量撑起国家的未来。

    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委员、主席团成员刘志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们要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指导思想,积极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专业知识,加强思想储备,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其次要积极团结身边伙伴,同心协契,共克时艰;要具备充足的服务意识,能够及时服务群众,脚踏实地做好实事。我们要能够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地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书记、执行主席王予涵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所拥有的优越条件,相较于我们的长辈,这个时代给予了我们更多的社会资源和成长空间,我们享受着最好的教育资源,享受着最棒的物质条件。我们生逢盛世,理应抓住机遇,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回馈更高的价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经历,一代人亦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的青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疫情,当勇挑重担,堪当大任,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出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力量。我们当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冲在抗疫第一线,为抗疫战线添砖加瓦,为社会,为国家奉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薄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秉承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理念,报着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做一个有世界视野全球眼光的中国青年。

    学院学生会社团联络部部长阚梦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脚踏实地,胸怀远大,从挫折中不断奋起,于坎坷中砥砺奋斗,在艰险中奋勇向前。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更应学习和领会白皮书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坚守初心,展现担当。

    学院学生会媒体宣传部干事陈煊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作为引领社会进步的先进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为当代青年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要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我们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用正确的思想和价值观武装头脑,树立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理想,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如今立足于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更应该乘势而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时间节点,我们要努力建设好新时代,做有志气、有追求、有理想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单国庆  编辑:王婧 审核: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