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校园文化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两级学生会全体大会暨学生会成员培训活动顺利召开

    日期:2022-04-30 14:50:00

    为巩固我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新成员做好角色转变,加强各级学生会组织之间的联系429日晚,我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两级学生会全体大会暨学生会成员培训活动顺利召开。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蒋玲慧老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煜主持。因疫情防控要求,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单国庆围绕形成背景、整体情况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他表示我院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应该完完整整阅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多思考多交流,真正领悟里面的内功心法,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单国庆还宣读了《2022年学院学生会工作规划要点》,从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三个方面介绍学生会2022全年的工作规划,并对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第二项议程,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浩楠根据《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对学生会组织成员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强调各级成员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

    接着,主席团成员顾海琳、刘志霞分别做了包含活动场地审批、经费审批报销等日常事务的培训和近期“我为同学做实事”的活动情况总结并宣布了《学生会组织志愿者考核方案》。

    随后二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代表、学院学生会部长团代表、干事代表和项目化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所得所感依次发言。对加强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联动、联合培养等方面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蒋玲慧老师对通过春季补招聘工作顺利进入学生会组织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也向一直辛勤工作的工作成员表达问候。并从学生会组织的定位,学生会组织应当如何践行使命、履行职责等方面发表看法。号召全体成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至此,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两级学生会全体大会暨学生会成员培训活动落下帷幕。相信今后,各级学生会组织将携手并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交融互补,共同把两级学生会服务与引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撰稿:单国庆 编辑:王婧 审核: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