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网络时代 寻阅读之思 —商学院青年学习社举办阅读学习活动

日期:2022-11-15 19:09:00

  为了开阔广大青年大数据时代的阅读途径,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素质,更好地响应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发展好德智体美劳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1115日晚,商学院青年学习社举办了“左书右网时代的阅读与学习”活动,由商学院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梁一丹担任此次的主讲人,商学院青年学习社全体社员参加讲座。

  首先,主持人上台阅读开场白,阐述了此次讲座开展的意义所在并邀请梁一丹老师开始讲座,大家表示热烈欢迎。

  梁一丹老师对“左书右网时代的阅读和学习”话题进行了深刻清晰的讲解,内容包括如何看待网上阅读和纸质阅读,阅读的本质和开卷有益三个部分,大家深受感染。

  梁一丹老师首先分析了网上阅读与纸质阅读的利弊,进而告知我们阅读的本质,告诫我们读书贵在专精,要追求经典化的人生。

  讲座中,梁一丹老师还分享了详细的索引方法与搜索引擎,鼓励呼吁同学们多利用资源,为阅读和成长助力。最后梁老师呼吁大家多学习掌握知识技能,提高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思考,提升思维能力。 

  最后,主持人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与概括,并且感谢梁书记带来的网络与阅读的启示,感谢大家前来学习与感悟。

(撰稿人:徐诗楠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张晓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