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立人大讲堂”思政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

日期:2022-11-17 19:30:00

  1117日晚上,由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务处、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立人大讲堂”讲座在实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凤成教授主讲,主题为:“从‘三个自信’到‘历史自信’”,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凤成副教授首先具体地介绍了十八大中“三个自信”、十九大中“四个自信”的内涵、表现、本质和价值,随后介绍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历史自信”的两个理解:一是“历史自信”既是对“三个自信”、“四个自信”在思想、观点、理论、体系上的总概括,又是对“四个自信”的一种系统深化;二是“历史自信”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自改革开放以来的自信力建设已经逐渐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理论体系。

  

  

  在讲座的尾声,李凤成副教授分享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希望青年学生们积极响应二十大发出的号召,在民族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进程中锐意进取,勇立新功!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表示,李凤成老师的讲座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坚持“自信”背景下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按照“历史自信”的新要求,以更昂扬的姿态书写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撰稿人:徐瑞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吕心成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