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立人大讲堂”思政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

日期:2022-11-09 15:15:00

11月9日晚,由我院教务处、思政部、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立人大讲堂”讲座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梁德友教授主讲,主题为:百年大党成功的“密码”。300多名同学聆听了梁德友教授的讲座。

  

  讲座开始时,梁德友教授提出当代青年应树立的三大观念:大视野观、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并指明三大观念的时代要求:树立三大观念,就是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于新时代所倡导的整体性发展的转型思想,具有高远的视野和宏大的气魄,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接着梁德友教授将讲座主题分解为三个关键词:百年、大党、成功,从先进的理论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坚强的组织保障——中国共产党的显著优势;坚决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五个方面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成功的密码。最后,梁德友教授指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认为:梁德友教授的讲座,在理论阐释上高屋建瓴,在语言表达上深入浅出,使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在情感上受到了党的红色精神的强烈熏陶,受益匪浅

(撰稿人:黄施绮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