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立人大讲堂”思政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

日期:2022-11-01 15:48:00

 2022年11月1日晚由我院教务处、思政部、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立人大讲堂”讲座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陶新宏博士主讲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30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陶老师首先结合二十大报告主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其次,全面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部分内容的要点,着力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最后,陶老师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阐释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讲座加强了大学生对二十大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的深入学习,提升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增强大学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对党的认同。

 (撰稿李媌青 编辑:王婧 审核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