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消防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1-11-13 15:54:00

2021年11月13日,我院第五届趣味消防运动会在田径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保卫处主办,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治保会承办。

消防运动会现场由紧急救援、计时灭火、破攻强拆、消防水带接力及组装达人五部分组成。场上运动员们在治保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井然有序地排队、签到。两点整,在预备声响后,运动员们犹如猎豹般冲向终点,争分夺秒地进行着消防演习活动。

计时灭火组的选手们在起跑线等待,听到开始口令后跑至30m处选择灭火器,跑至60m终点线将油盆内火扑灭,并将灭火器放到指定地点。在破攻强拆组的场地上,每队两名队员穿好防护服,立于起点,当听到开始的口令后,队员们从消火栓接水、铺设水带、破拆防盗门、开水、打靶,令球靶脱落。紧急救援组则是每队两名男生拿着担架从起点跑到伤员处,将伤员抬起后折返回到起点处。消防水带接力组在起跑线上放置1卷消防水带,在距起跑线30米处放置另1卷水带,裁判发令的瞬间,运动员们迅速将起跑线上的消防水带拉到30米远的另一卷水带旁边,并将两卷水带连接起来。

  本次消防运动会旨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的消防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逃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人:殷艺桐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