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团学要闻

    志以微光,愿暖春日——2024“扬马”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在我院举行

    日期:2024-03-18 15:39:00

    317日下午,2024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扬州站)第二场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顺利举行。扬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江勇,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马晓冬,我院团委书记沈冰冰、副书记刘甜甜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相关技能培训老师以及通达学院、扬州职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的14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动员培训大会。

    图为列席领导和培训专家

    首先,我院团委书记沈冰冰向大会致辞,她提出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珍惜志愿服务的机会,掌握好赛事的相关知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接着,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马晓冬介绍赛事情况和志愿者总体工作安排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助力扬马,充分展示扬州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图为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马晓冬发言

    活动现场,扬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江勇向志愿者代表孙诗昊授旗,随后全体志愿者在六名志愿者代表的领读下共同进行志愿者誓词的宣读。

    图为扬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江勇向志愿者代表孙诗昊授旗

    图为志愿者代表领读志愿者誓词

    动员大会结束后,公安、礼仪、体育等方面的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了通用知识培训和专岗培训,内容包括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礼仪规范、马拉松与活动项目的知识和赛事服务注意事项以及具体岗位职责和服务要求等。

    图为分场培训

    我院全体志愿者将在本次扬马赛事中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热情的服务和出色的表现参与此次扬马志愿服务,为扬马赛事顺利开展贡献有温度的青年志愿力量。

    图为全体志愿者宣誓场景

    (撰稿人:戚智慧  摄影人:陈佳瑞 丁杰 王韵涵 张凯杰等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陈思涵  终审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