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团校

    我院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团校培训专题讲座第三讲

    日期:2023-11-09 13:14:00

    11月8日,我院在实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团校培训专题讲座第三讲——《从党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力量》。本次专题讲座由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朱忠建担任主讲人,全体青马学员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朱老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事业之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由伟大建党精神开启,百年奋斗征程的壮丽史诗由伟大建党精神开篇,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开拓前行。最后,朱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一个坚持和四个实际行动”的要求,即: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和精神谱系为指引,筑牢信仰之基、勇立鸿鹄之志、永葆奋斗之姿、厚植为民之心。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激发了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和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撰稿人:刘子琪 徐翔  编辑人:王婧  初审人:王婧  审核人: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