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青年团校

    我院顺利举行2021年度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学生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2021-05-20 16:47:00

      5月18日晚,我院2021年度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学生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庆余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团委书记姚远、团委王婧老师以及500多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团校培训是提高我院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提升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他对参加培训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工作能力;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勇当先锋模范。
      开班典礼结束以后,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庆余教授讲授了第一课“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他着重围绕改革开放以来我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多个领域取得的社会性变革及历史性成就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参培学员对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在讲课中,他指出:继续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再创改革开放的辉煌业绩,青年学生应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正确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
      本期团校培训将围绕集体授课、分组讨论、视频学习、素质拓展等形式进行,着力提升团学骨干的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为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保证。

     (撰稿人:钱婷彦 编辑人:王婧 审核人:姚远)